close

一開始GIGI所代表的女性看起來非常的花痴,但其實實際上的意義卻是將每個人內心的慾念拿出來

做表現,讓大家直接看到如果對方對你沒有興趣的時候,你所作的那些等候等待幻想情節都是不切

實際。雖然她這角色的行為看起來非常的超過,但其實她也表現出自己想要就去行動,而不是只想

等待真命天子從天上掉下來的童話故事,所以在經過Alex的開訓之後,即使我們不會看到她在螢幕

上有什麼改變,但是她後來變得很清楚知道她不要的人是什麼樣的人。最後導演安排一個好的結局

給她算是十分合理,因為我也相信這樣的人,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會離真愛更進一步。

 

JANET跟BEN還有ANNA所表現的是已婚卻有外遇的狀況,算是拿來跟另一組一直不結婚卻很深愛

對方的BETH和NEIL做對照,強求來的婚姻到底會不會幸福。JANET當初用分手作為籌碼要求BEN

結婚,BEN心裡是想對婚姻忠誠卻又受不了誘惑,ANNA的角色在現實中則是呼籲大家不要那麼笨

,不要真以為男人都會為了第三者而放棄自己的婚姻,外遇離婚還要背負很多現實上的客觀問題。

如果一個男人扛的起這些問題,通常也是個責任感很重的人,但是如果他是個責任感很重的人,他

就不會為了第三者而放下家庭重任,聽起來很吊詭,但是實際上的狀況是,如果一個男人願意為了

放棄家庭跟第三者在一起,他通常指是不想去扛那些責任,或是沒想那麼清楚而已。

 

而且劇中表現出一點,雖然不是那麼明顯,就是BEN很掩飾的逃避責任。我是因為剛好朋友在看得

時候講出了跟我第一次看得時候一樣的想法,所以有了反思才發現的。就是當Ben在大賣場跟Janet

講出他跟別人上床的時候,我朋友說:BEN還真誠實,看來他還是很愛他老婆,所以講出來,算是承

認自己錯誤吧?上一次看得時候我一開始也是這種想法,但是其實真正的狀況應該是,BEN以為JANET

會責怪他,然後吵著要離婚,這麼一來他就不用親口說出:"我要離婚"這句話並背負這個原罪,因為

在稍微影片前面一點的地方,ANNA跟MARY在超市的時候ANNA就有說BEN有說要為了她去跟老婆離

婚了,所以BEN是想跟老婆離婚,但是又不想自己開口講出那句話。這又可以呼應中間插入的一小段

影片,兩個胖胖的女人在講男人分手的藉口:"你太好了,我配不上你"、"我真希望自己是那個跟你結

婚的幸運兒"等等。目的都是再把問題丟到女生身上,講得好像都是女生提出分手或是女生為了自己好

,但是怎麼搞的好像最後難過的都是被丟下的那一方?(其實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男生也可以反過來

用一樣的代換角色,不要跟我說你沒做過好人)

 

再來是CONOR跟ANNA,不管劇中形象CONOR是不是配的上ANNA,不要嫌他不夠帥不夠高,這只

是代表一般人而已,電影總是要集各家缺點於一角色才表現的出力道(OS:這形容比嫌他不夠帥不夠高

還要傷人)。Whatever,CONOR代表的就是一般人,事業小有成就,願意為喜歡的人付出,不斷努

力卻得不到心愛的人的垂青,標準的好人角色(這標準一樣我覺得是男女皆適用)。而ANNA這角色

則就是SEXY和CUTE,要認真的說裡面最悲情的角色應該是她,因為她用感覺找真愛,卻不考

慮現實情況,過度感性的一個人,所以最後給的結尾就是繼續她的小歌手生涯。話說這邊給了一

個小彩蛋,就是最後ANNA在唱歌的時候,後面彈鋼琴的人是和Scarlett Johansson一起主演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那部片的Javier Bardem,雖然演員名單上都沒有他,不過他那樣子

我應該沒看錯。


最後是BETH和NEIL兩個人,其實只是在證明結婚證書只是一張價值45塊美金的"友誼證明書",

把結婚典禮辦得轟轟烈烈盛大非凡,也只是再向眾人宣告他們有多快樂,但真的幸福跟婚禮的盛

大與否並不是相對正比的事情,頂多可以說好的婚禮增加幸福的回憶,前提是雙方很幸福你才有

的去回憶...所以最後他們的婚禮也很簡單低調,呼應前面NEIL所講的事情。(話說結婚證書的另

一個功用,我想只是在報稅上跟為了給小孩一個正常家庭而在法律上取得的一個證明文件而已,

真的跟真愛沒有什麼絕對關係...)


至於,MARY我就真的沒什麼好講的,看起來比較像是在訴苦科技所帶來的問題XD,也是放諸男女皆準

的一個代表。

 

 

以上,昨天打一半跑去睡覺,現在才補玩心得。其實真正的心得只有前三段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iris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