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3/21去吃喜酒

以前的同事看到我蓄的鬍子都說我超頹廢

真是對不起你們的眼睛   是我沒把鬍子整理好

 

本來最主要開始想留鬍子

也許起因是因為有天去老大家住

也是剛好聊到鬍子的問題

我說我一天不刮鬍子   就會冒出一堆來   而且範圍是很大一片

以前上班一定要每天刮   因為鬍子長得速度很快  

上全班的話   常常早上刮   晚上鬍子就冒出頭來了

他說   他想留都只能留一點點   沒辦法像我的範圍那麼密集

應該是那時候的對話讓我開始冒出續鬍子的想法吧?

那時候因為還在補習   所以還是保持乾淨去上課

後來幾天沒出門   看到鬍子長出來   我就想說乾脆不刮開始留著  

(OS:看你能長多長!)

所以真的要說頹廢   這段日子才是真的頹廢  

因為完全是在蓄鬍實驗的最初準備素材階段

 

不的不說   這階段大家的反應最好玩

得到的評語最多的當然是:"你幹嘛沒事把自己搞得那麼頹廢?"

對於這些人我如果我說我在做實驗你相信嘛?不會相信嘛,所以給你一個笑臉就好了

真的很好奇的人除外,因為他們會繼續追問,你怎麼會想留鬍子?等等的

問題會更多,這類人又另外再說。

 

第二多的:"很性格、很有個性"

這類型的人又分2種,1種就是場面話,另1種則是他們的眼光和別人不一樣,

講場面話的人其實不多,因為大家都跟我很熟,所以通常直接吐嘈講第一評語的為多。

所以通常講這些評語的人,他們的眼光通常都有帶有獨特美感,也許不能說美啦,

但是他們可以感覺的到一樣東西之所以會是這個樣子的原因,

就算說不清是什麼原因,他也能感覺的到事出必有因,

不然我又不是真的去哪流浪,

就算我真的去流浪回來,來跟你們見面又怎麼會不把自己弄的整齊乾淨來見你們呢?

所以我說這些人通常都看OR想的比較遠,或者是樂於接受新的事物。

這些人有哪些人呢?

我姨丈

某位賣領帶的大姐(大家公認的好眼光很會配領帶襯衫)

我的理髮師

(DH CORNER的ALEX 是位帥哥,我才給他剪過一次,後來就決定都給他剪了,誰叫我喜歡他剪的髮型)

3/21晚上新增加一位

我以前在公司的上司,食品課的課長

(不愧是前男裝的人,一眼就知道我不是亂留鬍子,而是因為我有先天條件才留的,

晚上吃飯聽他講出我留的原因的時候,我超感動的,超級有遇到知音的感覺XD)

 

我真的不是隨便在留鬍子的,真的要說我想當型男,說真的我也知道我不是那塊料啦

但是我覺得鬍子既然是天生的,那麼可以弄髮型,為什麼不能留鬍子?

我可以接受別人對我說:你留得很髒亂

只要跟我說你覺得哪方面不OK,我回家改進,就算你說不出哪裡不對,我也可以嘗試改進

但是不要給我一句:你幹嘛不像別的男生一樣刮鬍子?

那我請問:我又不是他,為什麼我要跟他一樣?

我就是我,願意改進願意改變,但是不願意和別人一樣

我就是獨一無二的我

 

============================================

一開始留鬍子,大家都會問,我爸媽沒有念我嗎?

媽媽是覺得很好奇,很好玩

爸爸則是偶爾念一下,要我把鬍子刮乾淨

現在則是沒在念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整理的有效果了XD

 

不過我聽過最好玩的長輩說法是

"留鬍子不好,會剋父母"

那時候真的是我聽過最有威脅性的說法!

我回家差點就要把鬍子全刮了

後來想想很好奇,想說上網查一下有沒有這種說法

雖然沒查到,但是有找到類似的說法

是說留鬍子的男人常被歸類有反體制、反權威、反主流、反道德的異議份子

取材自 鬍子的印象

那麼綜合以上兩種說法可以推論

在家中父母=權威

留鬍子=反權威

CONCLUSION:留鬍子=反權威=反父母

剛好和紫微斗數說的剋父母概念一樣

其實古時候說剋父母,刑剋概念就是

因雙方沒有良好溝通,沒有辦法理解對方的作法,又想強迫對方照自己的意思做事

如果對方不願意卻去做=累積對方的反抗意念

如果對方不願意而不做=累集自己的怒火

無法化解的話最終就是造成雙方某種程度上的怨恨

這就是所謂的刑剋

所以如果我爸媽沒有強迫我一定要刮鬍子

既然他們可以接受,那又何來的刑剋概念呢?

 

PS:這告訴我們讀書要讀通,不要照本宣科,感謝科技紫微網張老師帶給我的紫微斗數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iris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