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1剛看完的  丹布朗  天使與魔鬼(家裡的是簡體版)

而一個禮拜前(約4/6吧)看完  最後理論

三月中左右看完的   史帝芬金  圖書館警察

這三本書  都具有一個特色

就是開頭並不馬上吸引人

但是在大約1/3之後都會讓人欲罷不能

如果以星星來表示欲罷不能的指數:

(越多的星星表示越早讓人欲罷不能,1顆星-至少結局有收尾、10顆星-從序章就吸引人)

 

天使與魔鬼--8.5顆星

   這本書我4天前得睡前開始看 昨天之前看到3X頁 昨天睡前一看就一次看完 從凌晨3點看到早上8點

最後理論--6顆星

   說6顆星還太保守,給7顆星也不為過,因為劇情開始進入高潮轉折的部份的之前就已經吸引我,6顆星算是轉折開始

圖書館警察--5顆星

   這本要說明一下,雖然看起來有點弱,但是因為這本書不是新書,我是突然在我家的舊書堆中挖出來的史帝芬金的書

,我本身並沒有特別偏好他的小說,而在此之前也沒有特別接觸過他的書,所以我一開始看真的算是硬啃,因為聽過很

多人推薦,又剛好家裡有看到這麼一本書的存在。算是為了想知道他的書到底有多吸引人,不管有多難看都會下定決心

把他啃完。剛開始看前面的部份真的是...不予置評,一度看一看把書放下換別本,但是看到後面的精彩部份真的讓我難

以忘懷。只能說,也許是翻譯的人的問題?

 

會記得這三本書,因為他們除了在轉折的地方很精彩之外,

最後結局也都有無法猜測的不確定性,

雖然在我心中還比不上俄國作家 盧基揚年科的 巡者系列

(4本書每本書分3個章節,我每一個章節看完都有想要罵人or撕書or沈痛or哭笑不得or五味雜陳的特殊情緒,這一系

列的閱讀經驗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衷心期待他第五級的誕生)

但是卻都是足夠留下深刻印象的好書。

 

我想,如果這幾本書是用連載方式寫出來的話,丹布朗應該是最讓讀者期待明天快點到來的作家,

最後理論則是最常讓讀者嚇一跳的小說

而圖書館警察,則是讓讀者看完後會有後遺症的小說 (我想,這應該就是他成功的地方 Amazing! )

 

推薦這三本書!

 

PS:順便紀錄一下,之後要跟雅婷借暮光之城回來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iris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