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覺前,如果當天不是很累,那沒有不抱本書啃一下,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管是漫畫、雜誌、或是英文單字、英文的閒書、管理類的書籍、小說等等

我一定會隨手拿一本起來翻,隨便的一頁、然後慢慢看到累了,或是差不多到了睡眠時間,才會把書闔上靜下心睡覺

 

但是,

在今天的"不是第一次的失眠"後,

我發現也許不是通則,但很可能是慣例的情況,

就是在睡前看一些容易引發思考的書真的很容易讓我睡不著,

這聽起來像是顯而易見的道理,

但是在以前卻一直沒注意到?

應該是因為不一定是管理類的書籍就一定會引發我思考靈感,

而看的輕鬆類的雜誌、小說、漫畫之類的書籍我就一定可以放鬆睡得著的關係,

所以才一直沒有去注意到。

 

在想也許是因為好奇的事物,與人生經歷一直在變動、一直在增加,

而這些事物經歷會在每個不同的時期發酵出不一樣的作用、引發不一樣的思考路線。

例如今天讓我失眠的書是:九把刀的"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這本書的內容,到他的部落格上完全可以看到,

換句話說,我早在這本書出書之前就已經全看過了,

今天剛好順手翻到之前有個高中生抄襲事件的那篇。

本來預計3點上床最晚3點半睡,睡6.7個小時起床唸書的,

結果一不小心就整個事件又給他看完了一遍,

明明當時已經看過,也覺得事情鬧那麼大實在是匪夷所思,

朋友都知道我是刀迷,所以我講什麼九把刀的好話我想他們寧願相信報紙多一點,

因為大家會覺得我立場不公正,所以相信九把刀要告那個高中生的事情就像報紙講的是真的,

所以我就像個"其他人"一樣,只能安靜的等待事情謝幕,不去評論也不去細想整件事情。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事情看起來實在太複雜,那個時候工作還沒辭,光是忙公司的事情就要死人了,真的沒多餘的腦力

去細想---有多少新聞還有多少事情一次炸一炸,趕快讓九把刀寫小說去,不要浪費我時間,牛仔很忙的)

直到現在翻開書看,才慢慢的開始讓事情在腦海中發酵,

結果腦筋一運轉起來就停不下來了,只好這個時間點還坐在電腦前面打字。

明明就是很久以前的事情,距離現在也已經一年有了,

但是卻讓我在這個時間點無法靜心入睡。

這樣聽起來好像不管什麼類型的書,我都有可能因為看了而引發思考而睡不著,

但我想如果這樣的情況是成立的話,那也許有辦法避開去看一些,最近自己正在感興趣的東西,

至少不在睡前看,這樣也許可以達到一些效果吧?

 

也許是這樣,總之,也是要等我慢慢的實驗後才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iris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